江川来

诚招洗地业务,战忽局质量保证,一条五毛,童叟无欺,业界良心。

【也青】解放朱日和,生擒老祖宗

很就之前的四代机驾驶员老王x三代机驾驶员青崽的梗。

带祖宗和小白玩。不知道算不算得上cp向

终于翻出来重新写给团团生贺吧。 @MicAOz汤团_独立动画0210 

团团是我列表里面的镇列大神了(手动笑哭

希望我的生贺不会被嫌弃

极度ooc,尤其是老祖宗张嘴的部分。

老祖宗这人真难琢磨啊

明儿再把剩下的剧情也写了吧,啊咸鱼也有爆肝的一天

〖一〗

诸葛白拎着头盔刚刚下战机就被战友包围了。

跑道上的热浪一道一道的拍在他身上,加压服里面早就灌饱了汗水,头盔摘下来时发尾都还滴着水。

“怎么样怎么样,你没被击落吧?”

被一携着汗臭的大老爷们围个密不透风,还要应付他们七嘴八舌的追问居然让他觉得仿佛就是过年的时候在应付七大姑八大姨。

诸葛白抹抹脸上的汗,忿懑道。

“太欺负人了!!!”

〖二〗

每年,作为磨刀石部队一员的王也都要被拎出来好好的打磨打磨那些锋利有于而实战能力不足的刀刃。

诸葛青只是其中一个,但却让王也分外的忧心忡忡。

正是赶巧的时候,歼二十刚刚服役,头几架就送到了王也这边。这一届的朱日和磨刀大会,因为它的加入硬生生成了磨断刀大会。

要不说怎么五大战区哀嚎四起呢。

往常的朱日和演习就是够折磨人的了,且不说蓝军那位帝国绝凶虎,站在他身后操弄四盘的诸葛家老祖宗都足够令人闻风丧胆。

而王也和他的战友们,已经习惯了被那位代号丞相的老祖宗折腾得半死不活的日常。

至于朱日和,已经成了他们一年一度的放松日子。

而现在连那放松都日子都快没了。

〖三〗

说到丞相就不得不提提诸葛青和王也的缘分了。

丞相这人原本在蓝军旅尚未组建之前就是诸葛青那个军区的扛把子,更是手把手把诸葛青带上机的师父。

两人驾驶战机的风格如出一辙,化简为繁,每次机动却又强而有效。

丞相是空军之中第一批接触三代机的老飞行了,钟爱气动外形流畅优美的苏系战机。

在中国空域之内第一次眼镜蛇机动也是他拉出来的。

可以说诸葛青那军区的三代机飞行员几乎全都是给他拉扯大的,或者说全都是在他的训练大纲折磨之下成长的。

而诸葛青就更惨了。

因为两人是本家,挑苗子的时候丞相就一眼看上了诸葛青这小伙。

那时候诸葛青还是有着个一双清澈大眼睛的高挑小伙子,身材清瘦一看就是上机拉油门的时候都不多烧油的主。

两人好是一番自我介绍,诸葛青一听完丞相的本名一双大眼睛瞪得更大了,两片薄唇翕动了半天才哆哆嗦嗦的,对着眼前这眯眯眼的老狐狸叫出句:“祖宗哎!”

从此这事儿就算是传下来了,丞相的代号也是这时候开始慢慢的变得响亮起来。

〖四〗

诸葛青就在这老狐狸的操练下长成了一代小狐狸,仗着自个和丞相是本家不说还长得有七八分像,成天眯着个眼四处晃荡。

面上和人一口一个师父,被折腾得狠了也背地里和战友一起叫他诸葛村夫。

丞相听到也不恼,摸着这小狐狸崽子的头:“你这有什么好埋怨的?难道我写的训练大纲不好吗?”

诸葛青也免不得被“摸”得缩了脖子:“师父你不觉得我们三代机飞行员还要练油锤灌顶铁尺拍肋也太夸张了吧。”

“我什么时候让你们练了?……只不过是要考核而已。”

诸葛青一点都不想回想考核失败的后果。

〖五〗

丞相退役的时候,一大群人都去送他,其中全是他的徒子徒孙。诸葛青作为他的亲传大徒弟也不例外,扯着亲生胞弟兼半个师弟诸葛白去给他俩的师父送别。

空军部队向来禁酒,只有老兵退役的时候和过年的时候是例外。

那时候诸葛白还是一愣头小子,开战机的功夫还没学完师父就要退役了,心里那叫一个舍不得,酒还没喝两口就抱着他师父和大师兄哭得稀里哗啦。

“哇,师父你不退役不成吗?说好的落叶飘你还没教我…”

“脊椎伤了,这不也是没办法?”诸葛白一听眼泪就愈发的止不住,当着大家的面哭得和个小姑娘似的,和他哥以前一样的一对大眼睛里面一大泡泪花涓涓的就向下淌,一边抽哒一边打嗝。

“小白,你以后跟着青学,对于苏系战机来说他什么都学会了。”

“那师父你呢?”

“师父告老还乡,回家去娶我的黄月英了。”丞相被叫久了,自个也有些带入感,说出来的话就愈发像当年那个丞相了。

等着车灯渐渐的远离了这片蓝色军营,诸葛青才体会到什么叫雪上空留马行处的真正意境。

看着远处停机坪上一架又一架的三代机按照丞相的训练纲要起飞降落,想了想又从新措词。

应该是纸上仍留君行路才对。

〖六〗

“青哥儿,现在村夫走了你告诉我们他的本名呗。”

对着这群刚刚抹了眼泪就开始八卦的师弟,诸葛青也是没办法,谁让他从来不传八卦。

“那不简单,说不定就叫诸葛靓呢?靓女的靓?”

〖七〗

就这么的,诸葛青一个人作为大师兄开始拉扯诸葛白等一众没被丞相亲手教全乎的师弟。

直到三代机开始逐渐落伍,直到国产四代机歼二十入役。

早在歼二十第一次试飞的时候,诸葛青就密切关注这个看起来很大块黑咕隆咚的鸭式布局战机。

那时候丞相还在领着他写新的训练大纲,两个人也讨论过关于这架四代机有可能的作战方式。

“师父,你要是演习遇上四代机怎么办。”

“如果只有我一个人那当然掉头就飞,说不定还能侥幸飞回来不送这个功勋。”

“那要是在战场呢?”

“只能是,协同地面部队击落它。”

“苏系战机的气动布局那么好,就不试试近距离格斗?”

“你觉得它的气动布局会输于你的苏30?还是说你觉得你有机会突入视距中和它格斗?”

“重剑无锋,大巧不工…这个战机看起来是怪了点儿,但是它具备一种苏系战机难有的简洁,相比它的作战方式也是格外的简单,甚至于土。现代战争,是体系之间的互相倾轧,你不可能靠一个人赢得一场冲突的胜利。”

“若要我选它的驾驶员,肯定不选你。”

“为啥啊师父?”

“你自己猜猜看。”

〖八〗

诸葛青猜到现在都没猜透,更加不能理解为啥这一次的朱日和怎么那么难打。

演习才开始不过两天,自己的一群师弟就被打下来大半,就剩个诸葛白死里逃生刚起飞不久就落回来。

“哥,那玩意儿太可怕啦!”

“黑乎乎的一坨我都还没看清楚它就被锁定了,怎么今年蓝军那么欺负人?”

诸葛青好笑的拍了拍他弟弟的肩膀,忧心忡忡的。这大小孩是越发的粘他了,给拉拉扯扯的总算是出师了,好不容易放飞出去,一下机又跑来他这诉苦。

怪也怪诸葛青,都是他自个惯的。

“谁啊,敢这么欺负我弟弟?反了他了!”

“下次我遇上,别管是四代机,是高达我都揍给你看。”

“哥,我真打听到了。”

“那人叫王也。”

这小兔崽子是成心把他哥往火坑里推啊。

〖九〗

按照诸葛白的性格,从小到大都是他哥在前面顶着事儿,他自个屁颠屁颠跟在诸葛青后头学他哥学会了的东西。

又不是长子,生得又漂亮,尤其是一双眼睛生得比他哥还大,睫毛纤长忽闪忽闪的就是招人疼。尤其是他哥,打小把诸葛白抱在怀里护着他长大。

诸葛白也养成了个习惯但凡是捱了欺负,一回到他哥面前定要好是一通大肆宣扬,夸张事实之类的都是等闲手法了。

虽然现在已经自立了很多了,但终究是个刚刚成年的大男孩,进了军营又被丞相点到麾下和他哥在一起,虽然成绩是优秀出众了,但是临到实战还是不尽人意。

这小孩也有自个的一丢丢自尊心,输了回来就和他哥千方百计的暗示。

〖不是我太菜鸡,是对面太凶!〗

对于他弟的吹嘘,诸葛青向来是不信的。

临上机前,还回头和他弟挥手,示意他放松心情。

“不就是个四代机吗,连高达我都揍给你看。”

等到莫名其妙又被锁定的时候,诸葛青才当真是同意了他弟弟的说法。

这下坏了。

〖十〗

“僚机僚机,我部需要你返回机场。”

“僚机收到,青你记得不行就跑。”

“收到。”

诸葛青嘴上是说着收到了,却是一拉操纵杆就加速向远方飞去。

诸葛白腹诽着他哥这种连骗都懒的骗他一下的行为,一个盘旋调转了飞行方向再次准备降落。

一下机顾不上围上来的战友,诸葛白就急匆匆的赶往塔台。

才进去脑袋就大了不少。

地面指挥员一边收集着信息一边实时传送给诸葛青,诸葛白在一边听起来就像是乱报坐标似的,定位信息时有时无就算是有,那相差之大还不如不听。

他哥这次是真的麻烦了。

“麻烦报一下目标空域,”

“目标消失…”

“那我方战机呢?”

“脱离观察范围,怀疑迫降其它机场。”

“什么其它机场?不是只有敌方机场是有可能能降落的吗?”

诸葛白一下子就开始六神无主了,这场演习还要继续下去,而他现在是真不知道该如何继续走下去了,满脑子只有。

完蛋,他哥给人拐跑了…

〖十一〗

诸葛青刚刚降落在蓝方机场就气得直想摔头盔。

要不是自己多做了个滚筒机动,要不是在空域之中寻找太久,要不是…

那个人就像是知道他的所有底细一样先是锁定引他上前,又在他搜寻了许久准备返航的时候突然从一片云中杀将出来。

自打从云中一下子冲出来之后就追在他的飞机后面,不论他如何机动,都一直死死的咬在他的六点钟方向,开着一直火控雷达锁定他。饶是诸葛青一直在不停的做着机动想要甩开那架咬住他尾巴的歼二十,浪费了不少航油,却依旧除了甩开几次锁定以外没什么成效。

而对方却是再次锁定了他,导弹从机腹侧部的弹仓中弹出,拖着长长的尾迹呼啸而来。

诸葛青才险险拉出个眼镜蛇机动避开了身后追来的模拟导弹,那人发射的第二发导弹又衔尾而至。

刚刚停下的警报又响了起来,扰人得很。

检查了一下飞机的失速情况和各个系统的状态,虽是燃油告急,但他也不想被击落。

就着飞机俯冲以累积动能的角度,这群从座舱盖上面挂着的后视镜中看着这导弹越发的逼近了,一咬牙拉操控杆向右拉了个横滚又将干扰箔条释放出来。

这架苏30的内燃油就基本上算是彻底清空了。

看着机身后面一大蓬火光绚烂的干扰弹,和反向雷达上消失信号,诸葛青才松了口气。

谁知道,因为眼镜蛇机动而损失的动能还没来得及补充回来,蓝方那架歼二十就逼到了诸葛青的十五米之后。

公用频道传来那人有点懒散有点低沉的声音:“哥们儿,别逃了吧,你的燃油不够了对吧。”

〖十二〗

那人略略一提速,就将战机开到与诸葛青这架苏30并肩的位置。

“那啥,同志你被我们蓝军旅盯上了,迫降来这边坐坐吧。”

诸葛青早就被蓝军旅盯上好几年了,自打组建这个磨刀石部队开始各个军区就被抽调了不少尖子进去。

而像诸葛青这样的人更是抢手,撇开丞相亲传这个金字招牌不说,光是他一身的本事和悟性都足以让他在一群精英飞行员之中出类拔萃。

离了丞相的那几年他又在拉扯一群师弟,现在他们基本都放飞出去了,除了个诸葛白实在是性子问题没离开过诸葛青。

他也勉强算是没啥牵挂了,要不是舍不得丞相留下来的东西,诸葛青自个也想进入蓝军旅。

公用频道又传来他的声音:“兄弟要不就来我们蓝军旅坐坐吧,我也不想再纠缠下去了,多累啊。”

“你这么违反空中通信条例,不怕回去被处分?”

“我不把你带回去,处分更重!”那人懒散的语气一下子都变得有些激昂的意味,诸葛青不由的有点好奇蓝军操练飞行员的到底是哪位大神,行事风格和丞相当年还真颇为相似。

那人又慢慢悠悠的做了半个滚筒,到悬着将战机压在诸葛青的苏30上方,慢慢的逼迫诸葛青降低飞行高度。

“都是飞了千把小时的老油条了,咱这么固执的僵持下去有用吗?”那人顿了半晌,又补上一句。“你是不是放不下你那个粘人的弟弟?”

诸葛青一下子汗毛就炸了,这人到底是从哪隔着几个军区打听来的?

“你要不要来?我们有办法解决。”

“你到底从哪儿听来的这些?”

“你先降下来我就告诉你。”

诸葛青一推操纵杆就想要改变航向,打算硬生生的飞回红军方向的机场。

耳机里面传来那人一声气急败坏的国骂,诸葛青听着就不免有些小小的解气。

〖十三〗

经过又一番撕吧撕吧纠缠纠缠,两人最终还是平安的降落在了蓝方的机场。

看着战机被牵引车拖到了停机坪上,诸葛青坐在座舱里还是没缓过神。

到底是谁他娘的那么知根知底。

直到有一黑眼圈头发有些略长的没啥精神的小哥爬上战机旁边敲了敲他的座舱盖,诸葛青才回过神。

座舱盖外面那人敲得急,比常人更挺翘的鼻子都要戳到那层玻璃上面了。

座舱盖缓缓的打开,诸葛青转头一打量那人。

起初以为是地勤人员,结果一看这人也穿着空军的作训服。

这下不知道对方的身份诸葛青可就犯了难。

“你是?”

“我是前面在空中拦你的那人。”那小伙儿是没啥精神,面相也比不得诸葛青那么好看,不过两条大粗眉毛下面的那双眼睛倒还算是透彻。

“您这刚才不是说等我降落就告诉我吗?”

“这不是要来告诉你么?不过你得直接和我去见见他了。”

诸葛青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十四〗

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想法,诸葛青就跟着那人去了。

一路上两人互相交换了姓名,诸葛青才发现,好嘛不止是诸葛白,连自己也栽在这名不见经传的王也身上了。

跟在王也身后,诸葛青就开始搜肠刮肚的想,这倒霉玩意儿到底是从哪儿冒出来的一朵奇葩。

也不是他诸葛青自夸自打出师之后,除了与丞相那祖宗交手,诸葛青就从来没败过。

在演习方面,不管是往届朱日和也好还是鼎新也罢,诸葛青的战绩更加是一水的漂亮成绩。往常对于此事他都只是微微一笑,留给人一狡黠的狐狸脸面然后道一句:“只算是不落了我师父的金字招牌罢了。”

“王同志你以前是从哪个军区来的?”

“华北的,怎么了?”

“没…”

诸葛青就又开始奇怪了,而那王也就和知道他心思似的:“好奇我到底怎么知道得那么清楚的是吧?”

“我背后有高人。”

“哦?王也同志您那高人是哪方哪派的?看来我这是久不出山有些孤陋寡闻了,想不起这打法是哪个前辈留下来的。”

“山人你别瞎想,我的打法没有师承。倒是有一位高人提点了我一下。”

“喏,到了。”

〖十四〗

诸葛青还云里雾里的,王也这丫口风紧得很和他打了一路的太极。

前面还闲散得就和公园里遛鸟的大爷似的,刚刚到了这办公室门口,一下子脊背就挺直起来比诸葛青还稍稍高上了一些。

这么一看王也,也算得上是眉目深邃面容坚毅,尤其是那一双眸子,认真起来有一种难以言喻的犀利感。

王也这变化令诸葛青一下子眼睛都要睁开来了,这办公室里坐镇的到底的哪位大神,让王也都突然严肃起来。

想想各大军区坐镇的大佬都还在位子上安安稳稳的呆着,也没见着谁突然调职或者是离职,更没见着有突然消失的。

难不成这位大神又是个天降的高人?

王也敲了敲门,里面传来一声请进,诸葛青乍一听只觉得有点熟悉。

等门完全推开,这小狐狸的眼眶都红了。

〖十五.假〗

那老狐狸眯着眼弯着嘴角:“诸葛靓,靓女的靓是吧?”

评论(43)

热度(33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